使用注意事項

  • 普拿疼止痛藥一天最多可以吃幾顆?

    請遵照仿單建議用量服用,成人每日不超過4000mg (例如每顆500mg的乙醯胺酚每天不得超過8顆),若是過量服用,可能會導致肝臟損傷。

  • 什麼是OPTIZORB技術?

    OPTIZORB 是一項普拿疼的特殊製藥技術,在錠劑中加入含有碳酸鈣及海藻酸這兩種重要的成分(天然賦形劑)。海藻酸是一種萃取自褐藻的的天然產物,通常作為食品添加物,此物質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認定屬於一種公認安全*(GRAS)的原料。碳酸鈣是一種錠片廣泛使用的天然原料。這兩種重要成分經由普拿疼獨家配方添加在膜衣錠劑中,能共同加快錠片在胃中的崩解速率,更迅速的緩解各種較強疼痛。

    *公認安全是指可長期作為安全的食品添加物,或依據科學實證判定為安全者。

  • OPTIZORB 對人體會有副作用嗎?

    普拿疼OPTIZORB的有效成分是乙醯胺酚(Acetaminophen),服用後若發生皮膚發疹、脫屑、發癢、發紅,消化器官出現噁心、嘔吐、食慾不振,神經系統出現頭暈、耳鳴,或口腔潰瘍、未預期創傷或出血,請立即停止使用,並諮詢醫師藥師藥劑生。曾因藥物或本藥成分引起過敏的人,請勿使用。如有任何使用上疑問,請務必諮詢醫師藥師藥劑生。

  • 胃蠕動異常者服用普拿疼OPTIZORB劑型,是否可有效發揮止痛效果?

    普拿疼系列產品是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藥品,只要按照建議劑量服用,消費者並不須過度擔心。若有任何副作用的症狀,請立即停止使用並諮詢醫師藥師藥劑生,或洽醫師診治。

  • 普拿疼的禁忌症有哪些?

    普拿疼OPTIZORB 的有效成分是乙醯胺酚(Acetaminophen),曾因藥物或本藥成分引起過敏的人、孕婦、可能懷孕婦女及哺乳婦、12歲以下、或正在服用其他含Acetaminophen (Paracetamol)的處方或非處方藥治療疼痛、發燒、感冒症狀或幫助睡眠的人,請勿使用。若正在服用抗擬血劑、有肝腎臟問題、體重過輕或營養不良、經常飲酒,或有嚴重感染的人,使用前請洽醫師診治。如有任何使用上疑問,請務必諮詢醫師藥師藥劑生。如有任何使用上疑問,請務必諮詢醫師藥師藥劑生。

  • 普拿疼止痛空腹可以吃嗎?

    普拿疼對胃腸的刺激性小,不會破壞對胃黏膜機制,可空腹使用。

  • 普拿疼止痛與伏冒產品可同時服用嗎?

    普拿疼止痛與伏冒產品都含有乙醯胺酚成分,主要用途為退燒、止痛,請勿同時服用。如有任何使用疑問,請諮詢醫師或藥師、藥劑生並依指示服用。

  • 普拿疼止痛加強錠含有咖啡因,請問服用後喝咖啡會有影響嗎?

    普拿疼止痛加強錠每錠含咖啡因65毫克,使用上請避免再服用含咖啡因的藥品、飲品(如茶、咖啡、可樂等),過多的咖啡因會引起神經緊張,興奮與失眠,且常會引起心搏過速。

  • 已服用阿斯匹靈(Asprin)的產品還可服用普拿疼止痛藥?

    醫生會最了解您的健康狀況,因此若需要與其他的藥物一起使用前,建議先向醫師或藥師諮詢。

  • 普拿疼止痛藥可以和其他藥品合併服用嗎?

    普拿疼止痛藥產品含乙醯胺酚(Acetaminophen),若您正在服用其他含乙醯胺酚的藥品,請諮詢醫師或藥師再行使用。乙醯胺酚成份常見於止痛藥品、感冒退燒藥物與安眠藥品。若需要與其他的藥物一起使用前,建議先向醫師或藥師諮詢。

  • 孕婦/哺乳婦可以服用普拿疼止痛嗎?

    普拿疼是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用藥,依照藥品說明書使用注意事項,孕婦、可能懷孕婦女及哺乳婦使用前請先諮詢醫師藥師藥劑生。

  • 蠶豆症可以服用普拿疼止痛嗎?

    普拿疼是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用藥,依照藥品說明書使用注意事項,蠶豆症並非刊載的使用禁忌,如有任何使用疑問,使用前請務必洽詢醫師或是藥師。